Sunday, January 23, 2005

放個假吧﹗

我常常都會想... 五月天其實都在想什麼? 我們都會以為一些已經達成夢想的人﹐應該是最滿足﹐最快樂的. 但今天看了jac的blog之後﹐讓我又開始反省追求夢想的意義.

當夢想未完成時﹐我們都會不顧一切﹐犧牲週圍所珍惜的家人和朋友﹐放下其他可能比較次要的事去達成自己心裡覺得是最偉大的理想. 畢竟﹐這就是一直以來我們最熟悉的夢想追求方式.

You win some, you lose some... 我記得瑪莎曾在ptt說過.
但看著五月天﹐我不得不相信他們失去的比得到的多.

雖然作人﹐就是要造福人群﹐幫助別人. 但始終這一切的一切﹐都不比親情還重要.

也就因為五月天帶給我們那麼多歡樂﹐那麼多勇敢和那麼多堅持﹐ 我們更不能自私﹐更不能野蠻。 因為他們也和我們一樣﹐有父母﹐有兄弟姐妹﹐有朋友﹐有最深愛的人.. 身體裡面流的也是血﹐該生病的時候也會生病. 他們這群很普通的男孩﹐也應該有權力過著很簡單快樂的生活啊.

自從我聽了"超人"之後﹐我總是覺得阿信所寫的﹐其實就是五月天的每一個成員.
他們的超能力就是他們的音樂﹐而琢磨不到的卻是親情和愛情.

我真的好像跟五月天說﹐放個假吧﹐好好睡個覺! 如果少來一次新加坡能讓他們得到更多于家人相處的時間﹐我寧可他們留在台灣.

誰不想更接近五月天呢? 誰不想跟他們多一點接觸? 但我們真的要理智... 因為五月天不是我們的. 他們為我們作了這麼多﹐我們又為他們作了些什麼?

有時候﹐真的好想跟他們說生對不起.
雖然對不起對於怪獸的媽媽是彌補不了什麼的﹐但我只希望所有的五迷了解口頭上所說的支持﹐一定要在行動上表現出來. 我相信五月天需要的不只是鼓勵﹐而是體諒.

可是我還是很感激他們讓我了解到﹐其實追求夢想並不是生命的一切. 幫助別人固然重要, 讓關心我們的親人和朋友開心其實還是最最最最最重要的.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