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31, 2005

這世界上有一個真正快樂的人嗎

這世界上有一個真正快樂的人嗎? 昨天我問了仕豪﹐而他馬上很肯定地說, 有.

是生活在城市中的我們比較不快樂嗎? 一定要簡簡單單地過生活才算是真正的幸福和快樂嗎?
或許我們真的面對著很多生活上的壓力﹐社會給我們的眼光﹐ 父母對我們的期望﹐和自己對于自己的要求。 總而言之﹐ 我們天天都在尋找自己﹐但找得越久﹐越模糊﹐ 越不清楚自己其實要的是什麼﹐每天忙碌地過著生活為了又是什麼.

感覺自己現在走到了一個牆角﹐眼前是一條過不了的路。要不往後看﹐勇敢地面對所有的難題﹐所有讓我不快樂的人﹔ 就是繼續對著牆壁撞過去。幸運的話﹐撞不死我﹐可能牆後面會有另一條路走。不幸運﹐就是撞死自己。死﹐至少也是解脫的一個好方法... .... ... 但卻是一個懦夫的解決方法。

你可能會認為我這個人總是想太多﹐愛胡思亂想。就像仕豪說的﹐一個人太聰明其實只會讓自己更痛苦。那我們又何必讀那麼多書呢? 耕田種菜就好了... 生活夠簡單﹐ 每天擔心的只有如何填飽全家人的肚子。也或許因為這樣﹐很多新加坡都移民了。

我常常都覺得﹐做狗比做人還簡單快樂多了。讓我選擇﹐我寧願當狗.... 真的。雖然有些狗儿也命苦﹐但沒我們人類世界的複雜﹑爭奪﹑競爭﹑自私和殘酷來得苦﹐來得難熬。

快樂並不需要理由。旺福的這句歌詞一直在我腦海裡浮現。
我並不是沒真正快樂過。
當我拋開一切﹐只為了眼前需要作的事情﹐和我最愛的人在一起或和朋友瘋狂地追著五月天時﹐我都是快樂的。那種快樂一點也不假﹐但往往都很短暫。

第二天﹐當我醒來時﹐面對著現實的世界﹐我都會不由自主地掉眼淚。也不知道自己其實是真的為了什麼而不開心﹐就是感覺到心裡很沉重。

多想挽留那些快樂的時光。
所以我一直都在想如何把我所愛的事和週圍讓我真正感到快樂的人﹐皆為一體。開online store, pub, restaurant, 我都想過了。也許這也就是我逃避現實生活的一種方式。
也許因為習慣了這樣﹐我愛做白日夢。
只要有辦法脫離我的現況﹐都會逐漸盛會我生活的一部份。

是我不夠勇敢﹐不夠堅強﹐不夠毅力﹐不夠恆心﹐不夠相信自己的能力嗎?
我也好想能找到更巨大的勇氣面對這些外來的壓力。多麼希望是我自己給自己壓力﹐至少還容易解決....

其實能不能達成夢想已經對我不重要。我現在只要每天真正開心快樂地過生活就好了﹐ 因為我已經厭倦皺著眉頭地面對世界。
或許有人能給我個答案.... 失去什麼都無所謂﹐我只要快樂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